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将打击所有参与杀害苏莱曼尼的人

2020-09-20 17:19: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表示,将打击所有参与杀害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的人。

1398090709061855118985574.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表示,将打击所有参与杀害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的人。

美国广播公司(ABC)援引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萨拉米在向军队指挥官发表讲话的仪式上说:“我们将直接或间接打击那些在杀害苏莱曼尼的事件中,发挥了作用的每一个人。”萨拉米还否认有关伊朗密谋暗杀拉娜·马克斯大使的报道,“报复性行动将以体面、公平、公正的方式进行,而不是以一位美国驻南非的女大使为对象。”

Politico网站在13日发表的报道中称,伊朗密谋暗杀拉娜·马克斯(Lana Marks)。马克斯于2019年10月开始担任驻南非大使,与特朗普相识20多年。特朗普本周警告称,华盛顿将对伊朗为报复苏莱曼尼将军之死而作出的任何尝试予以严厉回应。他发推文称:“伊朗以任何形式对美国发动的任何袭击,美国都将千倍奉还。”对此,萨拉米也在当天回应说,伊朗已经准备好数百枚导弹,将用于在可能发生的对抗中“摧毁”美国目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于1月在离开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途中遭美军无人机袭击身亡。作为报复,伊朗随后向伊拉克驻有美军的基地发射导弹。(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