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霞:面对霸凌打压乃至挑衅,"九·一八"给今天的启示就这几个字

2020-09-19 07:19:30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65.jpg

今年“九·一八”,我国多地举行了纪念活动。主播海霞说,结合现在的发展形势,今年的警示意义来得更强,那就是面对霸凌和打压,唯有斗争和自强。

海霞:

今天(18日)是“九·一八”,联播报道了多地举行的纪念活动,警钟敲响,警示着大家居安思危。

结合现在的发展环境,我想今年这个警示意义来得更强烈一些。89年前开始的抗战,关乎的是中华民族的生存;今天,我们面临的很多挑战甚至是一些挑衅,关乎的是中华民族的发展和前途。无论是生存还是发展,都是最基本的权利,我们都没有妥协退让的空间,唯有斗争、唯有自强。历史也告诉我们,取得胜利的道路从来都不是平坦的,甚至还会很漫长。抗战就是一场持久战。可以想见的是,今天我们面临的霸凌和打压,短期内估计也不会结束,持续的时间甚至可能还会更长。但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坚就是坚定信念,持就是持之以恒,不要心存幻想和侥幸,我想我们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