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说了:到明年4月,每个美国人都能有足够疫苗

2020-09-19 07:11:28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预计到明年4月我们将为每一个美国人提供足够的疫苗"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在2021年4月前为每个美国人提供足够的新冠疫苗。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说,美国将在今年年底前制造出至少1亿剂新冠疫苗,而且很可能会远远超过这个数字。特朗普还对记者说,“我们每个月会提供数百万剂疫苗,预计到明年4月,每个美国人都能有足够的疫苗。”

不过,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在疫苗时间表问题上,特朗普这一最新预测,却与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说法相左。

菲尔德此前曾表示,美国最早要到11月或12月才会开始接种新冠疫苗,而普及疫苗要等到2021年夏天或秋天。不过这一说法遭到特朗普反驳。特朗普称,他不同意雷德菲尔德提出的时间表。“这是不正确的。我认为他的说法是错误的。”

而对于特朗普和美卫生官员关于疫苗时间表的“口水战”,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曾提醒:要做的是把抗疫知识传递给民众,而非只是对民众大喊大叫。应展开交流,理解民众的困惑和担忧,但不要将其变成政治游戏。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