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上台数日不提韩国,也未给文在寅回信,韩媒急了

2020-09-18 14:38: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14144636.png

资料图:菅义伟(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9月18日 日本首相菅义伟已上任多日,但他在此前的各种表态中从未提过韩国,此举随即引发韩国媒体的高度关注。

据韩国《朝鲜日报》日语版18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6日给菅义伟去信,祝贺其就任首相,并表示“为了进一步发展韩日关系,我们将共同努力”。韩国总理丁世均也在贺信中表示,“为了发展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我们将加强对话与合作”,但菅义伟至今仍未做出任何反应。韩媒对此纷纷预测,在“后安倍”内阁时代,改善韩日关系仍非易事。

在16日就任的首次记者会上,菅义伟曾表示“将以日美同盟为基础开展外交政策”“希望与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邻国建立稳定的关系”。但在日本周边的主要国家中,只有韩国没有被提及。而新任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当天的记者会上,也没有提及过韩日关系。

不过,留任的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首次记者会上,曾谈到过停滞不前的韩日关系及相关问题。对于韩日历史问题纠纷,他表示:“违反国际法的肯定是韩国方面。”但他也强调,“在认真对话中解决问题的方向是不会变的。”

对于日本方面是否要求韩日首脑举行电话会谈一事,韩国政界相关人士表示:“菅义伟内阁刚上台,该问题还为时尚早,将会继续关注”。同日,韩国青瓦台则明确表示:“为了发展韩日关系,将继续努力。”(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