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邮政局曾计划给每户寄口罩 被白宫拦下:怕造成恐慌

2020-09-18 14:55: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综合《华盛顿邮报》、《商业内幕》17日消息,白宫曾取消过美国邮政局在今年4月向每个家庭寄送口罩的计划,因为官员们认为“收到口罩可能会引发民众担忧或恐慌”。

1600412212135275.jpg

海外网9月18日电 综合《华盛顿邮报》、《商业内幕》17日消息,白宫曾取消过美国邮政局在今年4月向每个家庭寄送口罩的计划,因为官员们认为“收到口罩可能会引发民众担忧或恐慌”。

美媒日前拿到数千份邮政局内部文件,披露该机构疲于应对特朗普政府对疫情作出的指示。4月初多份文件显示,公共卫生专家推荐戴口罩阻隔病毒传播后,一些卫生部门和服务机构建议通过邮政局将口罩寄给每一户家庭。美国邮政局原计划发出6.5亿个口罩,首批目标选在路易斯安那州、密歇根州和纽约州等疫情高发地区。

1600412241173936.png

邮政局内部文件

然而,白宫立即阻止了该计划实施。《华盛顿邮报》援引多名知情官员的话说:“白宫国内政策委员会和副总统办公室的一些人担心,收到口罩会引发担忧或恐慌。”根据Worldometer数据,已有超过686万美国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超过20.2万人死于该疾病。

近来,美媒频繁爆料特朗普政府处理疫情不力的丑闻。以调查“水门事件”闻名的美国知名记者鲍勃·伍德沃德在自己的新书《愤怒》中披露,特朗普承认自己知道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可能比季节性流感更致命,但仍选择故意淡化疫情,以避免引发国内恐慌。

与此同时,美国《政治报》也曝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涉嫌操纵新冠肺炎疫情数据的报告。此前美国疾控中心发表的每周疫情报道多次受到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发言人迈克尔·卡普托及其顾问团队的干涉。他们指责疫情报告部分“含有政治内容”,试图通过修改措辞淡化美国疫情,以迎合白宫有关“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的说法。(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