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涉白俄罗斯决议 白俄外交部驳斥:具有侵略性

2020-09-18 13:2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白俄罗斯外交部指出欧洲议会关于白俄罗斯的决议具有侵略性。

1600399878487422.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18日电 欧洲议会17日通过决议,拒绝承认8月9日白俄罗斯总统选举的结果。白俄罗斯外交部指出欧洲议会关于白俄罗斯的决议具有侵略性。

据白通社报道,白俄罗斯外交部在白俄罗斯对外政策部门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令我们感到失望的是,欧洲议会将自己定位为一个严肃、客观和民主结构,但却未能克服片面的立场而屈服于共同的陈词滥调。我们还看到,该组织不了解白俄罗斯正在发生的进程,并且与现实完全脱节。值得注意的是,该决议本质上具有侵略性,甚至不包含任何建设性或明智的观点。”声明强调,欧洲议会议员至少需要对国际法有基本了解,并尊重其他国家的主权,“这比在洲际关系取得进步方面更为重要。”

据俄罗斯《观点报》17日报道,欧洲议会全体会议当天通过一项决议,表示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的立场一致,支持对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实施制裁,并不承认他为该国合法总统。

对此,俄外交部17日表示,俄代表团致函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主席,就这一决议提出抗议。俄外交部称,欧洲议会的声明是在拉脱维亚籍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司法和人权事务委员会主席奇列维奇施加压力下通过的,违反了议会大会的纲领和议事民主原则,“他如同示威一样忽视俄代表团的意见,拒绝就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而且佯装各方就决议文本已达成一致意见。”俄外交部强调:“无法赞同该决议中先入为主的评论。我们认为这份决议是企图干涉主权国家内部事务,特别是这个国家并不是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成员。”(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