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前助手抨击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不力 白宫这样回应

2020-09-18 13:1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CNBC新闻网16日报道称,美国副总统彭斯前助手、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顾问奥利维亚·特罗耶在17日一则共和党选民制作的广告中,公开抨击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大流行不力。

1600394650828509.png

特罗耶发布共和党选民广告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18日电 美国CNBC新闻网16日报道称,美国副总统彭斯前助手、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顾问奥利维亚·特罗耶在17日一则共和党选民制作的广告中,公开抨击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大流行不力,称如果总统认真对待病毒,或者努力告诉人们疫情的严重性,就会减缓病毒传播,使更多生命得到拯救。

特罗耶在宣传广告中称:“2月中旬,我们就知道,新冠病毒会在美国传播,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是总统不想听到这些,因为他最担心的是,疫情会否影响大选选情。”她认为,如果总统认真对待病毒,或者努力告诉人们疫情的严重性,就会减缓病毒传播,使更多生命得到拯救。据报道,特罗耶在为彭斯工作了两年,于今年8月离开了白宫。

1600394700782403.png

特罗耶参与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工作

对此,白宫新闻发言人贾德·迪尔回应称,特罗耶是一名“心怀不满”的前雇员,从未与总统进行过私人会谈,她的断言没有事实依据,完全不准确。事实是总统始终将美国人民的福祉放在首位,挽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致力于实现大规模病毒检测和尽早推出新冠疫苗。

对于特罗耶透露的一个细节,即特朗普曾在一次会议上表示,这种病毒可能是“一件好事”,因为他将不再需要与“恶心的人”握手,迪尔被问及上述言论是否真实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继续读他的声明。

副总统彭斯在广告发布不久后表示,还没有看特罗耶的详细评论,但“在我看来,这就像是又一个离开白宫心怀不满的员工,决定在选举年玩政治”。副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凯洛格也在一份声明中称,此前特罗耶直接向他汇报工作,但从未向指挥系统中的任何人表达过关于政府对新冠病毒反应的担忧。(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