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调查:菅义伟内阁支持率超六成 过半受访者对麻生不予好评

2020-09-17 20:2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多家日媒联合开展的最新民调显示,菅义伟新内阁的支持率为64%。

1600261508242195.png

日本首相菅义伟(日本放送)

海外网9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7日,多家日媒联合开展的最新民调显示,菅义伟新内阁的支持率为64%,其中35%的受访者认可新内阁的施政方针,27%的受访者则因菅义伟出身农户,靠自身奋斗成为首相而对其个人抱有好感。

据日本《每日新闻》17日报道,24%的受访者最期待经济政策改革,17%的受访者最期待社会保障政策改革。为了推行改革,菅义伟任命前防卫相河野太郎为行政改革相,76%的受访者也对河野抱有期待。

另一方面,菅义伟内阁的不支持率为27%,其中61%的受访者认为“与安倍政权相比变化不大”,20%的受访者对于新内阁的施政方针不抱期待,8%的受访者对菅义伟个人没有好感。

此外,34%的受访者对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给予好评,不予好评的则为54%;21%的受访者对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给予好评,不予好评的则为56%。(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