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扬言提升台湾在联合国参与度 台网友嘲:看腻作秀

2020-09-17 16:10: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右)与“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左)见面(美联社)

海外网9月17日电 美国与台湾民进党当局最近“拱火”动作频频,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莉·克拉夫特(Kelly Craft)周三(16日)与“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李光章共进午餐,还扬言要“提升台湾在联合国的参与度”,台网友表示,已经看腻了种种政治作秀。

据“中时电子报”等多家台媒报道,凯莉·克拉夫特宣称这是“历史性”会晤,也是美国政府加强与台湾当局关系的进一步行动。她还扬言,要让美国发挥最大的助力,以“提升台湾在联合国的参与度”。

消息一出,台湾绿媒不意外地开始叫嚣这是“重大突破”、“历史首次”云云,不过,不少台网友表示,已经看腻了这种政治作秀。有网友称,“这没有实质意义”。

3.png

“相同言论听了N次,开心就好”。

1.png

还有网友讽刺,“美国在下棋,蔡英文把台湾当棋子很爽喔!”

2.png

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教授宋兴洲此前曾表示,蔡当局对美的谈判方式严重失误,台湾不仅不能从美国得到好处,反而要警觉两岸关系会因此受到重挫。他表示,两岸政治目前已经零互动,这时候台当局再配合美国的撩拨作秀,到时台湾恐面临双输局面。

事实上,这也不是民进党当局首次炒作有关联合国的议题了。8月24日,爱尔兰的一家网络媒体刊载了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的文章,声称台湾被联合国排除在外,受伤害的是全世界。吴钊燮还接连向多家外媒投稿,叫嚣“参与联合国”,对此,有岛内网友表示,“很奇怪的主张,‘台湾’不是国家,怎么进入联合国?

此前,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炮制各种借口,炒作所谓台湾参与世卫组织议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5月7日曾表示,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通过2758号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这从政治、法律、程序上彻底解决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充分体现了联合国所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台湾加入联合国的问题。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包括世卫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联合国多次重申,将坚持按照联大2758号决议处理台湾问题。世卫组织作为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专门机构,遵守联大决议,世卫大会25.1号决议重申了联大2758号决议。这都是铁的事实,不容置疑。(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朱惠悦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