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装修工被裁定“修例风波”首例暴动罪 涉围殴便衣警员

2020-09-17 15:46:2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裁决当日,法官裁定,被告袭击他人致造成身体伤害罪名不成立,暴动罪、交替控罪的普通袭击罪成立。

1600328818403434.png

图为岑晓麟

海外网9月17日电 香港26岁装修工人岑晓麟涉2019年“修例风波”期间在香港警察总部参与暴动,9月17日在相关区域法院被裁定暴动罪及普通袭击罪成立,本案为“修例风波”中首宗经审讯后被裁定暴动罪成的案件。

据《联合早报》报道,岑晓麟此前被控一项暴动、袭击他人致造成身体伤害及不依期归押罪名。岑晓麟曾承认不依期归押罪,否认其余两罪,以及表明愿意承认暴动罪的交替控罪即非法集结。裁决当日,法官裁定,被告袭击他人致造成身体伤害罪名不成立,暴动罪、交替控罪的普通袭击罪成立。

据港媒此前报道,2019年6月26日大批示威者包围香港警察总部,岑晓麟涉嫌期间围殴一名便衣警员。案件中受袭香港警员张金福作供时称,案发时曾被岑晓麟拳打右边嘴角,事后口腔溃疡“爆裂”,痛了一星期。岑晓麟自辩时承认曾向便衣警挥拳两次及脚踢一次,声称“因看到不明男子突然冲出来,才使用武力制止他”。(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