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裁决美国违规!美媒评:对华贸易战是一场彻头彻尾闹剧

2020-09-17 15:34: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世界贸易组织(WTO)15日裁决,美国对华加征关税措施违反国际贸易规则。这一裁决结果让白宫陷入难堪,特朗普甚至威胁“不排除对WTO采取行动”。美国《商业内幕》16日发表评论文章称,美国对华贸易战“正式”成为一个笑话、一场闹剧。

1600328110309503.png

《商业内幕》报道截图

海外网9月17日电 世界贸易组织(WTO)15日裁决,美国对华加征关税措施违反国际贸易规则。这一裁决结果让白宫陷入难堪,特朗普甚至威胁“不排除对WTO采取行动”。美国《商业内幕》16日发表评论文章称,美国对华贸易战“正式”成为一个笑话、一场闹剧。

文章摘编如下:

WTO日前裁决,特朗普政府对华发起的贸易战违反了该组织的贸易规则,而该贸易规则正是美国协助制定的。虽然仅凭这一点不足以使贸易战陷入完全荒谬的境地,但加上美国贸易逆差在今年夏天飙升至12年来最高水平,以及美企和消费者付出的惨痛代价……整个计划看起来就很可笑。

特朗普对华贸易战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和灾难。当然,原因不止一个,但出现了致命一击,那就是世贸组织——一个美国曾经协助设计的机构——裁决华盛顿对北京加征关税措施违反国际贸易规则。这意味着美国违背了自己制定的原则。

这一裁决可能对特朗普政府不会有太大影响,他们会假装谈判继续进行,并声称取得进展。白宫此前宣布通过发动贸易战来缩小贸易逆差,中美随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然而贸易数据没能证明这一点,相反今年7月,美国贸易逆差飙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美国企业和消费者还因贸易战付出了惨痛代价。根据穆迪公司估计,贸易战让美国损失了0.3%的GDP和30万个就业岗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5月估算,贸易战已使美国股票估值缩水1.7万亿美元。特朗普上任时宣称其贸易策略将让美国制造业重新繁荣,但2019年却是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制造业最糟糕的一年。

所以,与中国的贸易战不仅没能实现特朗普政府所谓的缩小贸易逆差、将制造业工作岗位带回美国的目标,还违反了自己参与制定的WTO国际贸易规则。这怎么能不是个笑话?(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