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山火有害烟雾影响北美大片地区,还飘到欧洲

2020-09-17 08:36: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0304486304458.png

美国发生18年来最严重山火。图:CNN

海外网9月17日电 伦敦科学家9月16日表示,美国近期发生的山火是18年来最严重的火灾,美国大片地区被黄绿色的有害烟雾笼罩。北美大片地区也受到有害烟雾的影响,烟雾还飘过大西洋到达了北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根据欧洲哥白尼大气监测服务(CAMS)的数据,始于8月中旬的加州和科罗拉多州的大火“比2003-2019年美国和各受灾州的平均水平严重得多”。自9月初以来,受最近炎热、干燥和多风天气的影响,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也发生了严重的野火。

CAMS的科学家们使用卫星观测来跟踪世界各地的野火活动。他们表示,美国今年的火灾活动比2003年到2019年全美以及几个受灾州的平均强度高出了“数十到数百倍”。CAMS的资深科学家马克·帕林顿称,“这些火灾的规模和强度远远高于2003年以来我们监测到的数据,这些数据涵盖了18年中的任何一年。”

1600304610895340.png

有害烟雾飘过大西洋到达北欧。图:CNN

根据CAMS的数据和卫星图像,有害烟雾在太平洋西海岸停留了几天后,开始向美国和加拿大回流。上周末,烟雾飘过大西洋到达北欧,预计未来几天还会再次出现这种情况。帕林顿称,大火向大气中排放了大量污染物,人们在8000公里之外仍能看到浓烟。

美国国家消防中心9月15日表示,美国11个州发生了至少87起火灾,有害烟雾在天空弥漫。自8月份以来,至少有25人死于加州大火。截至9月15日,俄勒冈州已有10人死亡,22人失踪。

1600304650570769.png

火灾已经在加州排放了大约2170万吨碳。图:CNN

据CAMS称,火灾已经在加州排放了大约2170万吨碳,在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分别排放了730吨万和140万吨碳。根据空气质量监测组织IQAir的数据,目前美国西海岸的部分地区是世界上空气质量最差的地区。(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