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计划为全民接种新冠疫苗 美媒:五分之一民众曾说不愿意

2020-09-16 21:12:2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疫情3.jpg

资料图(GETTY)

海外网9月1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周三(16日)概述了一项全面计划——向所有美国公民提供新冠病毒疫苗。然而,计划面临美国公众的质疑,五分之一的美国民众表示他们不会接种美政府批准的疫苗,对疫苗安全性持怀疑态度。

报道称,美国联邦卫生机构和国防部在提交给国会及各州的一份报告中,草拟了一项复杂的疫苗接种计划。该计划将于明年1月或今年晚些时候逐步开始,最终扩大到所有想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五角大楼将参与疫苗的分发工作。

计划重点包括:人们可能需要打两剂疫苗,间隔21至28天。两次使用的疫苗必须来自同一家制药商;最初疫苗供应可能有限,重点将放在保护卫生工作者和弱势群体;美国国家医学研究院正在研究第一阶段的优先事项,第二和第三阶段将在全国推广疫苗接种。

不过,美联社称,整个计划面临美国公众的质疑,该社5月份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五分之一的美国人表示他们不会接种美政府批准的疫苗,31%的人表示他们不确定。民调还显示,许多民众对美国核心卫生机构的信心受到打击。(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