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斥责美疫苗监管机构:屈服白宫压力 信誉荡然无存

2020-09-16 21:0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比尔·盖茨批评美国联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经被政治所劫持,显然面临着迅速批准新冠肺炎疫苗的压力。

5f2ff54df34d056af23a0d44.jpg

资料图:比尔·盖茨(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9月16日电 美媒称,美国亿万富翁、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表示,美国联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被政治所劫持,显然面临着迅速批准新冠肺炎疫苗的压力。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news)16日消息,盖茨夫妇近期通过多家新闻媒体表达了他们的担忧,并详细列举了美国在面对病毒时遇到的一系列错误。盖茨将这归咎于美国政府“管理不善”,并批评称此举将导致美国“跻身世界最糟糕之列”。在接受采访时,盖茨认为,关键的错误在于任命神经放射学家阿特拉斯(Scott Atlas)来帮助指导白宫应对大流行,而不是由流行病学家或传染病专家来指导。阿特拉斯提倡不加控制地传播这种病毒,以使美国民众获得群体免疫力,然而包括福奇(Anthony Fauci)在内的许多公共卫生专家都反对这种方法。随后,盖茨对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最近的举动表示反对,后者修订指南建议无症状者不接受测试。

采访中,盖茨特意批评了美国联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局长哈恩(Stephen Hahn)。FDA在8月下旬对夸大血浆治疗新冠肺炎的功效进行了公关,盖茨形容这次公关是一场噩梦。盖茨表示当政治家参与疫苗研制,或者疫苗因为一个政治家而更快被推出,那将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从哈恩混乱的声明中可以看到,当开始强迫人们说乐观的事情时,他们就完全偏离了正确的方向”。因此,盖茨表示,FDA“在该事件中信誉丧失殆尽”,自己对FDA的信任比以前少了。

据报道,只有FDA批准过的疫苗才能给民众接种,但最近的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担心疫苗开发进程正在被强行推进。盖洛普上个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不会接种疫苗。此外,白宫方面在美国劳动节期间宣称,新冠疫苗可以在“10月期间”准备就绪,也就是11月3日总统选举前几周。鉴于开发疫苗通常需要花费数年时间,因此缩短时间框架引发了民众担忧,政治压力可能会越过审查疫苗的正常监管程序。

美国目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6日20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789032例,累计死亡200235例。即使如此,绝大数美国公卫专家对白宫方面快速推进疫苗上市时间持保留态度。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曾表示,美国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可能无法及时为11月的总统大选做好准备,他将美国疫苗上市时间界定于今年年底。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艾希什·贾哈(Ashish Jha)则强调疫苗研发“保持高度透明的重要性”,并呼吁FDA不要被政治左右,及时披露疫苗研发信息。(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