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7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成全球第二个确诊超500万国家

2020-09-16 19:21: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0238779927251.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16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6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9764825例,死亡病例939962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7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90122例,美国新增36231例,巴西新增36653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万例 成全球第二个确诊超500万例国家

据印度卫生部9月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020359例,成全球第二个确诊超500万例的国家。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0122例;新增死亡病例1290例,累计死亡82066例。根据worldometer最新数据,印度已经超过巴西,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第二高的国家。

据美联社报道,印度的新增病例仍在攀升,数以万计的贫困城镇和村庄考验着该国薄弱的医疗体系。美国的病例数目前为全球最高,为超过660万例,印度的病例总数正在接近美国,预计将在数周内超过美国。印度于11日报告了创纪录的97570例新增病例,仅9月就增加了100多万例。专家警告说,印度的病死率在未来几周内可能会增加,因为除了高风险地区之外,其他地区正在放松封锁限制。随着重启经济,印度的确诊病例数量也急剧增加。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3.6万例新冠肺炎成巴西今年致死人数最多疾病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653例,累计确诊4382263例;新增死亡病例1113例,累计死亡病例133119例。

据巴西卫生部死亡率信息系统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新冠肺炎致死数量已位居各种疾病之首,且死亡数量为自1979年该项统计开始以来,单年单项疾病致死的最高值。死亡率信息系统显示,因某种疾病导致死亡人数高企的情况均发生在2019年。巴西全国因缺血性心脏病死亡的患者数量在去年达到11.6万人,因肺炎死亡的患者数量达到8.3万人。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5670例 正研发26种新冠病毒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567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79519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32例,累计死亡18917例。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15日在俄科学院主席团会议上透露,俄正在研发26种新冠病毒疫苗。波波娃说,世界上有36种新冠病毒疫苗处于临床试验阶段,92种疫苗处于临床前试验阶段。而俄罗斯17个科研机构正在研发26款疫苗。她说,需要许多种新冠病毒疫苗,因为不同的人可能对接种有不同的反应。当天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在“卫星—V”新冠病毒疫苗三期试验框架下,已有300名志愿者接种了该疫苗。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7852例 一所学院127名学生确诊

据法国公共卫生局15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95104例,24小时内新增7852例;累计死亡病例30999例,24小时内增加49例。

9月15日,图卢兹国立应用科学学院(l’Insa Toulouse)的127名学生新冠病毒检验结果呈阳性,另有327名学生称自己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正在等待检验结果。该院院方与南部-比利牛斯大区卫生局(ARS)协商后决定,自16日上午8时开始全校实行为期两周的远程授课。学生玛丽表示,上周学院举办迎新活动时,疫情防控非常严密,每个参加的人都戴着口罩,但是后来,学生间私下又分别举行了许多小型聚会。(海外网 杨佳)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