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捷克参议长访台:违背一中原则,干涉中国内政

2020-09-16 11:21: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0226542797836.jpg

海外网9月16日电 9月16日上午10:00,国台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就近期两岸焦点话题做出回应。

有记者提问发言人,捷克议会参议院主席访问台湾后,大陆客户取消了捷克知名钢琴制造商的订单,有欧美国家认为,这是中国的“报复”行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表示,捷克一些政治人物与民进党当局勾连,在外部势力怂恿下,不久前到台湾访问,违背了中捷之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违背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对此,我们坚决反对。至于你提到的具体事宜,我不了解情况,请向有关部门询问。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