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驻昆总领馆:缅甸公民积极配合瑞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9-16 11:27:57来源:澎湃新闻
生成海报
字号:

“掌上德宏”客户端9月15日消息,记者从缅甸驻昆明总领馆官方网站获悉,缅甸驻昆总领馆当日发布公告,号召每位在中国瑞丽的缅甸公民自觉遵守瑞丽市政府现行疫情防疫措施。

公告指出,在云南省瑞丽市发现2例从缅甸入境的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封闭了中缅边境村寨和边境通行。根据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公告,将认真记录居住在村寨的人口以及其活动行踪,并临时限制从边境入境探亲或访友。

公告还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瑞丽市政府正在全力开展打击非法入境和遣送非法入境人员的工作。将对违反法规的人员进行拘留。同时,瑞丽市将对中国公民,包括缅甸公民在内的任何外国公民,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因此,缅甸驻昆明总领事馆郑重的要求,居住在瑞丽市的缅甸公民,积极参与并配合瑞丽市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这样才能防控新冠肺炎的传播。

公告原文如下: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