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鸟会"遭国际鸟盟除名 台外事部门又赖大陆

2020-09-15 20:43: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0173803951874.png

“中华鸟会”声明截图

海外网9月15日电 在民进党当局不断操弄“台湾价值”的背景下,又一台湾组织被国际团体排除。据台媒15日报道,国际鸟盟全球理事会将台湾野鸟学会(“中华鸟会”)从伙伴关系中除名了,事情一出,台当局外事部门又“跳脚”,还将矛头对准大陆,不过,此举遭到台网友群嘲。

9月15日,“中华鸟会”在官网发布中英文声明称,该组织被国际鸟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除名,原因在于“因中文名称对国际鸟盟的伙伴关系造成经营风险”。声明中称,国际鸟盟9月7日通过全球理事会决议,要求“中华鸟会”更改名称,并签署文件“承诺不促进或倡导‘台独’”。

台湾鸟会还“控诉”,除此之外,他们曾被要求:禁止参与由台湾当局资助的任何相关活动;也不允许国际鸟盟的名称和标志被使用或展示在有标示“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标志、符号等相关文件、文献、报告或任何形式的传播媒体。在“中华鸟会”以所谓“不就政治问题表达立场”的理由拒绝签署后,国际鸟盟将“中华鸟会”从伙伴关系中除名。

事情一出,台当局外事部门果然“跳脚”了,且又把矛头指向大陆,声称大陆“打压”,还对国际鸟盟的决定表示“遗憾与不满”。该部门还扬言,将训令“驻英国代表处”(国际鸟盟总部所在地为英国)“正式表达严正关切与抗议”。

不过,台网友对民进党当局的声明并不买账。有网友表示,“‘断交部’真的很无能”“反正今后国际上有任何因为对蔡英文的无能感到不满,而拒绝合作(的事),蔡当局通通推给大陆就可以结案了……这个执政当局真好当”。

2.png

还有网友嘲讽,“最近蔡当局不是大动作用口罩及台湾人民的健康换美猪,争取国际地位吗?”

1.png

据悉,“中华鸟会”成立于1988年,由全台各县市21个地方鸟会及生态保育团体组成。国际鸟盟则自1922年成立(当时名为国际鸟类保护协会),是一个关注鸟类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联盟机构。现在有120多个伙伴成员,工作范围遍及一百多个国家及地区,致力保育鸟类和它们的生态环境,以及全球生物多样性。香港观鸟会2013年正式成为其成员。(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