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卫专家:即使有疫苗 美国也不会立即迎来疫情拐点

2020-09-15 20:5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公卫专家表示,即使已制造出疫苗,美国也不会立即迎来疫情拐点;要到2021年,美国部分地区的生产生活才会“显著改善”。

https___d1e00ek4ebabms.cloudfront.net_production_d853edac-a7e2-4bb0-a9c7-b4fee7c004e6.jpg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仍未在美国恢复。(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15日电 白宫早前称美国在抗击病毒的问题上已经“拐过了最后一个弯道”,此说法遭到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艾希什·贾哈(Ashish Jha)质疑,贾哈表示要到2021年,美国部分地区的生产生活才会“显著改善”。当前,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美国已有将近20万人因疫死亡。

贾哈于当地时间周一(14日)出现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今晨》(This Morning)节目中,表示自己认同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的说法。早前,福奇曾警告,“在2021年,甚至可能是2021年底”之前,美国都不应该指望恢复正常。贾哈表示,美国疫情尚未拐过最后一个弯,未来几个月将会非常艰难,到2021年春夏之际,该国许多地方或将有改善,但这之前如不稍加注意,美国将会有更多感染病例。

早前,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称到今年10月份,该公司将有超过60%的机会知道其疫苗是否有效。贾哈对此表示“不知道是什么促使他这样表态”,贾哈称自己和其他公卫专家一直呼吁疫苗生产商应绝对将其方案、研究和统计计划全部公开,这样医学界才能研判和评估。对于主持人关于“如果美国在秋季获得疫苗,将花费多长的接种时间”的提问,贾哈回应称,即使已制造出疫苗,但美国要花费数月的时间才能分发完成这些疫苗,因此不会立即迎来疫情拐点。贾哈说:“我总是说仅有疫苗是不能挽救生命的,这还要实实在在的预防接种。(如果今年10月份有了疫苗,)我们要到2021年才能开始在美国人中间进行大规模的接种。”

对于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后期试验为何没在美国恢复,贾哈称自己尚不清楚,但他强调疫苗研发“保持高度透明的重要性”。贾哈称:“我们需要疫苗安全有效。通常在正常时期,所有这些信息并不总是会被披露,最终会报给联邦食药监督局(FDA)。但现在是非常时期,所有人都关注着疫苗的研发,因此研发人员公布信息已至关重要。” 

本月11日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警告说,“在2021年,甚至可能是2021年底”之前,美国都不应该指望恢复正常。他还说,美国需要老老实实地度过这个秋季和冬季,因为日子不会好过。这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所说的话相抵触,后者说美国在抗击病毒的问题上已经“拐过了最后一个弯道”。

美国目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5日20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750105例,累计死亡199052例。对于白宫被曝故意淡化疫情,有公卫专家担心这可能会影响让人们接种疫苗的努力。专家表示,没有信任就无法控制疫情,对于流行病来说,关键原则是诚实,把了解的情况告诉人们,这对于遏制致命病毒传播至关重要。(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