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6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官员称印度感染率是世界最低之一

2020-09-15 19:28:5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疫情5-路透社.png

海外网9月15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5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9475002例,死亡病例933424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6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83809例,美国新增39208例,巴西新增15155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3万例 官员称感染率系世界最低之一

印度卫生部9月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93023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3809例;新增死亡病例1054例,累计死亡80776例。根据worldometer最新数据,印度已经超过巴西,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第二高的国家。

当地时间14日,印度联邦议会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休会以来的首次会议。印度卫生部长瓦尔丹在发言时说:“印度已将其病例数和死亡数分别限制在每百万人口3328例和55例,与受类似影响的国家相比,这是世界上最低的数字之一。”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截至12日在议会大楼进行的测试中,有56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25名为议员。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1.5万例 最高法院院长确诊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4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155例,累计确诊4345610例;新增死亡病例381例,累计死亡病例132006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STF)14日宣布,刚上任四天的巴西联邦最高法院院长路易斯·福克斯(LuizFux)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福克斯身体状况良好,未来十天将居家隔离办公。此外,今年5月15日出任巴西临时卫生部长的爱德华多·帕佐埃罗(Eduardo Pazuello)将正式担任巴西卫生部长职务。本月16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将在总统府为帕佐埃罗举行就职典礼。此前,巴西前两任卫生部长路易斯·曼德塔(Luiz Mandetta)和纳尔逊·泰奇(Nelson Teich)因与博索纳罗的抗疫意见存在分歧而相继去职。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5529例 白俄将成首个获俄产疫苗国家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55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73849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50例,累计死亡18785例。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谈时表示,白俄罗斯将成为获得俄罗斯新冠病毒疫苗的第一个国家。卢卡申科就俄罗斯向该国提供新冠病毒疫苗表示感谢。俄卫生部长表示,目前“卫星V”疫苗的生产在俄罗斯三家大型企业按照既定速度进行。按照预测,不属于高感染风险群体的普通民众将可在11月末或12月初接种该新冠疫苗。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6158例 下调集会活动人数上限

据法国公共卫生局14日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87252例,24小时内新增6158例;死亡病例累计为30950例,24小时内增加34例。

连日来,法国多地出现新冠疫情反弹态势。东南部罗纳河口省以及西部吉伦特省疫情形势严峻。应法国总理卡斯泰要求,这两个省份分别于14日出台一系列疫情防控新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吉伦特省省长法比耶娜·布乔当天宣布,将大型集会活动人数上限由5000人调整至1000人;禁止在公园等室外公共场所进行10人以上集会;取消学生庆祝活动以及学校组织的校外活动等。吉伦特省还将出动宪兵以及共和国保安队来确保这些措施得以贯彻执行。(海外网 杨佳)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