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寄予厚望的疫苗在美仍暂停试验 英国、巴西已重启

2020-09-15 16:38: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寄予厚望的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与英国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一款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曾于9月6日突然暂停,后于12日重启。不过,据路透社14日消息,阿斯利康在美国的新冠疫苗试验仍处于暂停状态。

1600159108231499.jpg

海外网9月15日电 被美国总统特朗普寄予厚望的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与英国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一款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曾于9月6日突然暂停,后于12日重启。阿斯利康方面表示,英国药品卫生监督管理局已确认该疫苗的安全性,英国、巴西相继重启试验。不过,据路透社14日消息,阿斯利康在美国的新冠疫苗试验仍处于暂停状态。

美国《商业内幕》14日报道称,未来几天内,阿斯利康在美国的新冠疫苗试验仍保持暂停,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就其潜在的副作用展开评估和调查。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试验报名和程序重启至少要等到本周周中,尚不清楚FDA需要多久才能完成调查。

不久前,阿斯利康在进行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时,发现一名来自英国的试验参与人员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该医药公司宣布自9月6日起暂停全球疫苗临床试验。不过,经过审查,英国药品卫生监督管理局确认该疫苗的安全性。牛津大学随后发表声明称,该疫苗三期试验将在英国所有临床地点重新开始。阿斯利康一名代表也表示,该疫苗已在巴西恢复临床试验。

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一直被特朗普寄予厚望。美媒此前爆料称,特朗普曾想为这款新冠疫苗提供审核便利,好让它可以赶在美国11月大选前发布,从而提振自己的选情。这遭到了美国主流媒体和医学专家的反对,担心一旦这种拔苗助长行为令疫苗出现问题,就将严重损害疫苗在公众心中的整体可信度,从而给后续接种工作带来更严重的影响。

据美国《凯撒健康新闻》14日报道,由政府资助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已经启动了一项独立调查,监管机构对于是否重启该疫苗试验犹豫不决。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神经紊乱和中风研究所的病毒研究负责人阿维德拉·纳什表示,国立卫生研究院的高层非常担心,最不想做的事件就是伤害健康的人。(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