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强调卢卡申科是白俄合法总统 承诺提供15亿美元贷款

2020-09-15 09:07: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4日在索契举行会晤。克里姆林宫重申,卢卡申科是白俄罗斯的合法总统,俄方将向白俄提供15亿美元贷款。

1600132060760979.jpg

图源:俄罗斯

海外网9月15日电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4日在索契举行会晤。克里姆林宫重申,卢卡申科是白俄罗斯的合法总统,俄方将向白俄提供15亿美元贷款。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4日通报了两国元首会晤情况:“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是白俄罗斯合法总统,与俄总统普京国际地位相同。”他表示,所有白俄罗斯人民,不论承认选举结果与否,对俄罗斯来说,都是兄弟国家人民。

普京指出,在不受外部影响的情况下,白俄局势正常化取决于白俄罗斯人民,“俄罗斯的立场是,白俄人民应该通过冷静的对话,不要受到外界的暗示和压力,自行处理这个问题,并达成一个共同的解决方案。”

1600132092261705.jpg

图源:俄新社

索契峰会期间,普京还同意向明斯克提供15亿美元贷款,两国财政部长已着手处理此事。佩斯科夫强调,这不应该被解释为莫斯科干涉白俄内部事务,这笔资金一部分是用于重组白俄的旧债务,另一部分是新的资金援助。

卢卡申科表示,经济是一切问题的根本,白俄将同俄罗斯在经济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卢卡申科同时对白俄将成为第一个获得俄产新冠疫苗的国家,向普京表示感谢。就白俄最近发生的抗议活动,卢卡申科表示,重要的是抗议者不要“逾越红线”。

普京在会谈一开始还提到,相关军演计划去年就已敲定,俄参演部队结束演习任务后将返回常驻地。普京表示,俄罗斯和白俄将继续在国防领域进行合作,双方也谈论在军工行业寻求大规模合作,“包括在相当敏感的领域”。

据报道,这是卢卡申科在白总统选举后、国内大规模抗议尚未平息的情况下首次出国访问。今年8月9日,白俄罗斯举行总统选举,卢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成功连任。明斯克等城市随后多次发生较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对选举结果提出质疑。俄方已多次表态支持白俄罗斯局势实现正常化,反对外部势力干预白俄罗斯国内事务。(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