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举行"中国梦·黄河情"暨"中部崛起势正劲"主题活动策划会

2020-09-14 18:09: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现郑州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黄河流域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助力实现黄河流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讲好黄河故事、郑州故事。8月13日,郑州市委网信办在中华网河南频道举行“中国梦黄河情”暨“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策划会。

image.png

郑州市委网信办组织中华网河南频道、映象网、百度郑州频道、今日头条河南分公司、郑州青年画报等5家单位网络宣传策划人员组成策划团队,围绕黄河文化发展脉络与黄河文化地标,黄河文化地标的内涵与外延,郑州城市高质量发展,中部崛起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华文明的摇篮。郑州作为黄河沿线规模体量最大的城市、黄河文化孕育形成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应当率先行动、扛起使命,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为整个流域做出示范提供支撑,让郑州这个国家中心城市应具有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征充分塑造出来。

image.png

策划会上,郑州市委网信办详细介绍了“中国梦黄河情—我们的幸福河”暨“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及主要内容。要求大家要集思广益,在展现“中国梦·黄河情—我们的幸福河”时,要跳出郑州看郑州,以整体观、大局观来看待,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宣传工作。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创新形式,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增强人们的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

策划会上,各网络媒体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思路,多角度、多渠道,以发散性思维、全新视角展现黄河文化带,创作推出一批网络好作品(评论、图片视频、漫画、专题等),提升送达率和阅读量,为郑州打造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地位,不断提升黄河文化的全球吸引力、辐射力和感召力贡献网络力量。

据了解,此次“中国梦黄河情—我们的幸福河”暨“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将于9月中旬前启动。5月27日,郑州市委网信办在巩义举行了首次“中国梦黄河情—我们的幸福河”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策划会。并于6月18日在巩义天河龙湾启动了“我们的幸福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州)网络主题活动”。

来源:郑州市委网信办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