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再谈白宫淡化疫情严重性:不知秋冬季美国会否好运

2020-09-11 21:2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福奇警告,在进入流感季节之际,全美不能放松与新冠病毒正在进行的斗争。

A.png

资料图:福奇呼吁不能放松与新冠病毒正在进行的斗争。(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11日电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当地时间周四(10日)警告,在进入流感季节之际,不知美国能否交到好运,因此全美不能放松与新冠病毒正在进行的斗争。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news)10日消息,尽管在过去的两周中,全美日新增病例数一直在缓慢下降,但该国仍有20万人因疫死亡,超过600万例确诊病例。随着全美进入流感季节,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福奇当日在哈佛医学院的一次医生座谈会上提醒,全美需要加紧努力度过这个秋天和冬天,“因为这并不容易”。福奇谈到美国劳动节后确诊病例激增的可能性,他称在美国某个地区疫情被控制住而另一个地区却成为疫情新的热点地区,这种情况不是没有发生过;而且每当各州取消对社会疏远的限制时,都会不可避免地出现峰值。因此,福奇警告,“永远不要低估这种大流行的潜力,而且不要试图只看到事情的乐观方面”。

据报道,福奇清醒的评论是在听到白宫方面在音频中承认“已将大流行的严重性降至最低”后第二日作出的。曾经披露过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水门事件”的知名记者伍德沃德,在他即将出版的新书中曝光白宫方面早在今年2月7日时就已清楚得知新冠肺炎有多么可怕,却并没有如实告诉美国公众,反而在不断淡化这种传染病的危险。

福奇没有提到有关人士,但却总结经验教训。福奇说:“从第一天起,我们真的必须意识到,我们对病毒一无所知。而且你必须足够灵活以根据信息来更改建议、准则、政策。”当被问及在美国发生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时,福奇重申:“我没有谈论第二波疫情,因为我们仍在第一波疫情之中。”对比美国和澳大利亚疫情防控,福奇形容澳大利亚经历了“记忆中最轻的流感季节”。但福奇也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是否也会有同样的运气。福奇说:“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也预料不到。”

前一天,在被问到白宫方面淡化新冠病毒严重性的问题时,福奇曾表示自己从未听到过白宫方面淡化疫情。福奇当时表示,在公开场合,白宫方面并没有说出与大家在一起讨论时不同的内容。福奇还补充说,通常白宫方面会希望确保美国不会因为一些事情变得糟糕,但他不记得和白宫方面谈过的事情中有任何严重扭曲的地方。

美国目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1日20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589020例,累计死亡196345例。对于白宫被曝故意淡化疫情,有公卫专家担心这可能会影响让人们接种疫苗的努力。专家表示,没有信任就无法控制疫情,对于流行病来说,关键原则是诚实,把了解的情况告诉人们,这对于遏制致命病毒传播至关重要。(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