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在香港理工大学外非法集结 28人被控数宗罪后提讯

2020-09-09 17:16: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理大.png

资料图:港媒

海外网9月9日电 2019年11月,百余人非法参与集结,声称要“声援”被困香港理工大学里的示威者,香港警方随后到场与他们对峙。期间,警方作出劝喻但无果,最终采取拘捕行动。本月9日,该案在香港九龙城法院提讯。

综合香港东网等媒体报道,2019年11月18日,过百人到尖东科学馆广场一带集结,“声援”理工大学内的示威者。其中28人因此被捕,均被控非法集结罪,其中一人另被控在公众地方持有攻击性武器罪,该案于9日在九龙城法院分3案提讯。

期间,各被告暂无须答辩,控方称会将案件转区域法院审理,届时3案会与另一宗同类案件合并处理。法庭还将全部案件押后至今年10月19日,让控方准备有关文件,期间被告获准保释,除4人因工作需要获豁免宵禁令外,其余各人均需遵守。

据悉,这28名被告中包括19男9女。其中2名被告在11月18日被捕,其余26人则是在9月2日落网。这28人均被控连同其他身份不详的人非法集结在一起,作出扰乱秩序的行为或作出带有威吓性、侮辱性或挑拨性的行为。28岁女文员王伊婷,还被控于同日同地携有一个能够发出激光束的装置。(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