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新冠病毒!东京奥委会顾问:奥运会或面临另一场“噩梦”

2020-09-09 15:01: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奥运组委会的一名顾问日前对媒体表示,即使疫情未阻止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举办,东京炎热的夏季可能会成为这届奥运会的另一场“噩梦”。

微信截图_20200909144230.jpg

路透社资料图

海外网9月9日电 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被迫延期。不过,东京奥运会组委会的一名顾问日前对媒体表示,即使疫情未阻止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举办,东京的炎热夏季仍可能会成为这届奥运会的又一场“噩梦”。

据路透社9日报道,东京大学环境与城市规划教授、东京奥运会组委会顾问横张真介绍称,东京8月份往往是伴随着高温和高湿度的危险天气。他在分析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至今的数据后发现,在举办奥运会期间,东京的平均气温和降水量是所有主办城市中最高的。

“谈到中暑等情况时,问题就不仅仅是温度了,还有湿度。当你能把这两者结合起来来看……东京是史上最糟糕的。”横张真表示,在他对近30年情况进行研究后发现,东京8月份的平均最高温度为30.8摄氏度,最低温度为24.2摄氏度,组织者应该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天气像现在或是去年那样,将会是一场噩梦。”

路透社指出,国际奥委会此前就已注意到了东京的炎热可能会带来的问题,并将马拉松和竞走项目移至日本较为凉爽的北部城市札幌举行。而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对抗高温是东京奥运会组织者面临的主要挑战。(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