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3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日增连续7天超7万例

2020-09-08 19:33: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8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7514164例,死亡病例897289例。

1599564875617275.jpg

图为疫情下的印度街头。(图:Getty)

海外网9月8日电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8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7514164例,死亡病例897289例。包括印度、美国、巴西等国在内的至少13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75809例,美国新增24803例,巴西新增10273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75809例 日增连续7天超7万例

据印度卫生部9月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28042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75809例,日增连续41天超5万例,连续7天超7万,新增死亡病例1133例,累计死亡72775例。根据worldometer最新数据,印度目前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第二高的国家,仅次于美国。

印度近期的疫情为什么发展如此迅速?一个基础原因是印度的人口基数和检测量。印度是世界人口第二大国,人口密度高,加上近期新冠病毒检测规模扩大,印度每天的报告病例数持续上升。据英国《卫报》7日报道,目前印度每天要进行100多万次新冠病毒检测。更重要的是,印度近期逐渐“解封”,经济活动恢复、人口流动增加以及人们对防疫措施的倦怠感加速了病毒传播。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逾1万例 七成受访者称应在疫苗普及后复课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7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273例,累计确诊4147794例;新增死亡病例310例,累计死亡病例126960例。

巴西公共舆论和统计研究所(Ibope)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巴西快速传播,72%的受访者认为只有在新冠疫苗普及后,学生才可返回学校恢复线下教学。此项调查是在8月21日至31日之间进行的,通过网上调研的形式收集了2626名18岁以上巴西人的意见。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5099例 首批新冠疫苗已向公众开放使用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509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35789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22例,累计死亡17993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8日消息称,俄罗斯卫生部8日早些时候表示,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的俄罗斯第一批新冠疫苗已向公众开放使用。与此同时,该中心主任金茨堡(Alexander Gintsburg)称,第二批用于公共用途的“卫星-V”疫苗已经在该中心生产。金茨堡说,每一批疫苗必须首先获得联邦卫生保健部门的批准,然后才能分发给人群。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4203例 28所学校因疫情再次关闭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局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法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03例,过去七天新增42673例,累计确诊328980。过去一周法国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阳性率再次上升,达到5.1%。法国目前因新冠肺炎入院治疗的人数为4907人,24小时内新增448人。其中537位新冠病人处于重症监护状态,24小时内新增83人。

法国疫情有所反弹。法国教育部长布朗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9月1日开学以来,法国一共有28所学校和262个班级因老师或学生确诊新冠肺炎而再次关闭。他表示,学校和班级的再次关闭在疫情期间是不可避免的,这些学校和班级在排除疫情风险后将再次开启。(海外网 李萌)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西卫生部官网、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央视、人民日报、澎湃新闻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