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宣布派代表团出席海峡论坛 王金平任团长

2020-09-08 10:36: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国民党方面表示,始自于2009年的海峡论坛,在两岸交流具有指标意义,是促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场合。

微信截图_20200908103542.png

图为王金平

海外网9月8日电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将于9月2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决定派代表团出席,请台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担任国民党代表团团长,并由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担任副团长。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方面表示,王金平从政经历丰富,担任台立法机构负责人17年,也曾兼任国民党副主席,了解台湾民情及大陆情势。值此两岸情势紧张之际,以王金平的经验必能向大陆方面有效传达台湾民众对两岸情势的关切,促进两岸社会的谅解,为此次代表团团长最佳人选。

国民党方面提到,自2016年民进党执政以来,两岸关系日益恶化,过去半年来,两岸正逐步移入危险境地,再加上美军在台湾周边的频繁活动,日前蔡英文已公开声称担忧两岸“擦枪走火”。日趋紧张的两岸关系带来两个巨大风险,一是ECFA中断对台湾产业的风险,一是造成在大陆的台湾民众所面临的各项挑战。

“为维护台湾安全繁荣,两岸必须持续交流对话,为台湾民众提供更好的选择。”国民党方面表示,始自于2009年的海峡论坛,在两岸交流具有指标意义,是促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场合。“2020年各项两岸交流陆续停办,海峡论坛更显重要。国民党更需扛起重担,在海峡论坛为台湾繁荣发声,为两岸和平努力,希望通过沟通对话能化解歧见。”

据了解,国民党代表团除了参加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大会外,也将参访厦门地区的台商投资企业,并规划与台师和台生举办座谈,预计于21日晚间返台。(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