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岁日本男子因在世界遗产内挖沟被送检 声称为了方便排水

2020-09-08 09:1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和歌山县的一名80多岁男子因涉嫌在世界遗产“纪伊山地的灵场和参拜道”内挖了12条沟被送检。

20200907-00000056-asahi-000-1-view.jpg

男子所挖的沟(朝日新闻

海外网9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日,日本和歌山县的一名80多岁男子因涉嫌在世界遗产“纪伊山地的灵场和参拜道”内挖了12条沟被送检,他向警方供述称沟都是自己一个人用铁锹和十字镐挖的,目的是为了方便排水。

据日本《每日新闻》7日报道,今年3月上旬至5月下旬,该男子在和歌山县葛城町的町石道内挖了12条沟,并将挖出来的土堆在路边,对町石道造成了严重损害。当地警方调查后发现,男子所挖的沟中,最长的一条约长54米,最宽处约1.2米,最深处约70厘米。今年6月,葛城町将相关情况通报给了警方。

报道称,町石道为世界遗产“纪伊山地的灵场和参拜道”中的参拜道,自九度山町的慈尊院至高野山,长约24公里,相传为弘法大师空海所开,因路边每隔一“町”(过去的长度单位,1町约等于109米)就立有一座石塔而得名“町石”。(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