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中意的继任者另有其人,但周围人支持菅义伟

2020-09-07 20:53:2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907211655.png

资料图: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9月7日电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在即,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已获得党内多数派系支持。然而,据日本前首相森喜朗7日透露,现任首相兼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心中的人选其实另有其人。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等媒体7日报道,森喜朗当地时间7日晚间在东京参加了自民党众议院议员的一场聚会,他在会上透露称,安倍的本意是选择自民党政调会长、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作为其继任人,“但是由于周围的人渐渐对支持菅义伟产生了认同的气氛”,结果就只能是这样了。

日媒称,森喜朗站在首相安倍“辅佐人”的立场上,对首相出身派系的细田派仍具有影响力。森喜朗当天还指出,岸田文雄要改变这一态势,“只能将麻生太郎(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拉进自己的阵营”。但岸田之所以无法做到这一点,就是因为岸田派的名誉会长古贺诚和麻生关系不好。

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本月8日正式发布公告,菅义伟已经获得党内5个派系支持。不过,其竞争对手岸田文雄与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也正在努力试图扳回局面。3人均面向14日投计票加紧进行宣传,力争获得更多地方票。

为此,岸田在7日成立了选举对策总部。菅义伟则在首相官邸力求应对第10号台风“海神”工作万无一失,取消了同日晚间计划出席的电视节目。而石破茂当天也在日本议员会馆多处拜访问候。有关安倍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菅义伟表现出继承的姿态,岸田主张有必要缩小差距,石破茂则认为“结构性改革没有得到推进,发展潜力没有发挥出来”,观点不尽相同。(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