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要把特朗普告上法庭:你让我们失望 却还想惩罚我们?

2020-09-05 20:07: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jpg

纽约市长称要把特朗普告上法庭。(图源:CNBC)

海外网9月5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威胁将撤走纽约、华盛顿等部分城市的联邦资金,理由是这些地方放任示威群众的无政府主义行为。对此,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回应称,将把特朗普告上法庭。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德布拉西奥在3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最高法院已经表态,美国总统无权干涉给州市一级的联邦资金,如果特朗普执意要削减纽约市的联邦资金,那就法庭上见,而且一定会告赢他。

“总统先生,我们需要你帮助的时候你不在,现在反而还威胁惩罚我们。从疫情危机开始以来,我们要求的检测没有实现;我们要求得到财政刺激,没有实现;我们要求知道新冠病毒的真相,以便共克时艰。而你却拒绝告诉纽约人和美国人实情。”德布拉西奥说,“你让我们失望,现在你还想惩罚我们?这毫无道理。”

报道称,特朗普周三(2日)向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代理主任沃特以及司法部长巴尔递交了一份备忘录,指示他们审查那些“无法无天的”城市的并削减他们的联邦资金,备忘录提到的城市包括纽约、西雅图、波特兰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