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发达国家中荷兰儿童最幸福 美国倒数第三

2020-09-03 09:5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日公布了一项有关发达国家儿童幸福度的最新调查。

微信图片_20200903092852.png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调查报告(官方网站)

海外网9月3日电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3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38个发达国家中,儿童幸福度前三的国家为荷兰、丹麦和挪威,而美国名列倒数第三。

据日本《朝日新闻》3日报道,调查主要包括三个方面:身体健康、精神幸福度和技能。其中,身体健康主要包括死亡率和肥胖儿童比例,该项目排名第一的是日本,而美国则是倒数第一;精神幸福度主要包括儿童对当前生活的满足度和自杀率,排名第一的是荷兰,而在上一项目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列倒数第二;技能主要指儿童能否迅速交到朋友,排名第一的是挪威,最后一名则是智利。

调查报告指出,儿童的幸福度会受到公共政策、社会形势和儿童自身及父母社交关系的影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国家的学校仍然在停课,经济和社会也遭受了严重影响,这些都会对儿童的身心健康造成不利影响。(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