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鼓吹"中国威胁" 华春莹发了张"青蛙坐井观天"图

2020-09-02 17:43: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9月2日电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又鼓吹“全世界应对中国威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青蛙坐井观天”图,并质问,“世界=美国?”

1234.png

美国国务院1日援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话发文宣称,“我们正看着全世界团结起来,了解来自中国的威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驳斥,“什么样的世界?世界=美国?这就是井蛙眼中的天空?”她还配上了一张“青蛙坐井观天”图予以讽刺。

1599039896942293.png

有网友留言称,“这是只自私的青蛙。”

012.png

还有网友表示,“美国和西方不代表世界。”

6.png

华春莹曾在9月1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强调,非常令人遗憾的是,如今的美国外交已经沦落成了胁迫外交、制裁外交、谎言外交和甩锅外交。美国一些高级外交官整天都在以撒谎、造谣、抹黑和攻击中国为生。她说,“他们(美国一些高级外交官)热衷于制造谎言,散播仇恨,干涉他国内政,甚至为了达到打压和遏制其他国家发展的目的,公然与一些分裂分子和恐怖分子相勾连,他们无视国际规则,践踏公平正义,动辄毁约退群,使得美国现在成为了世界上现行国际秩序的最大破坏者。这既是美国的不幸,更是世界的威胁。”

《华盛顿邮报》日前刊文批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其为实现政治野心不惜操纵美国的外交政策,导致美国外交遭受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损害,是美国历史上最差的国务卿。对此,华春莹表示:“做人要有起码的诚信,一个国家也应该有起码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希望美方表现出一个大国应有的样子,切实担负起自己应负的责任,如果不能为世界和平稳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至少要少添乱。”(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爱扎大·木它力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