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新"护照"放大"TAIWAN"字样 蔡英文叫嚣:强化辨识度

2020-09-02 16:07: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蔡英文.png

蔡英文(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9月2日电 为了“去中国化”,台湾民进党当局在新版“护照”上搞起了小动作,把封面上的“TAIWAN”字样放大。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还叫嚣,这是在“强化辨识度”。此举遭到台网友讽刺,民进党又在暗戳戳地推“独”了,国民党也表示,此举是司马昭之心。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台立法机构日前通过提高“护照”上“台湾”、“TAIWAN”辨识度的提案。台“行政院”今天(2日)公布了新版“护照”的样式。具体改动包括,放大“TAIWAN”字样并将“TAIWAN”及“PASSPORT”字样紧邻,以强调为“台湾的护照”。另外,将英文字样“REPUBLIC OF CHINA”缩小,台外事部门称,新版“护照”规划于2021年1月发行。

21.png

民进党当局推新“护照”放大“TAIWAN”(台媒)

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日叫嚣称,新版“护照”强化辨识度,也强化“台湾元素”。她还宣称,此举能保障台民众在外的旅行安全。民进党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当天也扬言,“让国际人士更清楚看见台湾。”

对于这一“护照”,国民党政策会专员吕謦炜发文讽刺,“台湾国”不存在,民进党不能改成“台湾护照”,“台独”独不了,就搞小动作,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台湾世新大学口语传播暨社群媒体系教授游梓翔也反讽,不能不佩服“台独”工作者的创意。他更表示,改版一次,“REPUBLIC OF CHINA”得用放大镜看,要是台行政部门卯起来再改版一次,大概只能用显微镜来看吧。

7月22日,台“立法院”表决通过所谓“护照更名公决案”及“华航更名公决案”。民进党团提案要求行政部门提升“护照”的“台湾”辨识度,强化华航的“国际识别”等,一番操作遭到台网友呛声,民进党又在暗戳戳地推“独”了,“又想拿这招骗票吗?”,国民党也讽刺是“作秀”。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研究所所长朱松岭曾对海外网表示,蔡英文上台“执政”以来,民进党当局到处搞“去中国化”,见到“中国”字样就想改成“台湾”,见到“一中”意涵的历史、机构和符号就想抹去,以此否认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割裂两岸之间的血脉联系,制造“台独”的各种事件。民进党这种操弄政治、煽动民粹的做法必然引发岛内蓝营群众的更强烈反对,会引起两岸关系的紧张,迟早会被抛进历史的垃圾堆。

针对民进党当局所谓新版“护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不管台湾民进党当局搞什么小动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个事实是不会改变的。(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