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在塞尔维亚媒体鼓吹“台独”,中国驻塞使馆严正回应

2020-09-02 18:25: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99.jpg

据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官网消息,9月1日,某塞尔维亚媒体刊登台湾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的署名文章。文章大肆散布“台独”言论,鼓吹所谓“台湾加入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发言人就此发表严正声明: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事实。1945年,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取得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台湾光复。包括《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在内的一系列国际法文件,都明确无误地确认了中国对台湾的主权。

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明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台湾加入联合国的问题。世卫组织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在涉台问题上,理应遵守联大决议。

“台独”分裂势力炮制各种借口,将防疫议题政治化,企图利用疫情在国际上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发表这样的文章损害中国主权,违背国际共识。

我们高度赞赏塞尔维亚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我们同样坚信,正直、友好的塞尔维亚人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人民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