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明日正式宣布参选日本首相 已获自民党多派系支持

2020-09-01 11:1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将于2日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

bbed409f78c4da2ee834ae71f71a9ab6_1598801381_1.jpg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官房长官菅义伟(朝日新闻

海外网9月1日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将于2日宣布参加首相选举,截至目前他已经获得了党内最大派系细田派(98人)和主要派系麻生派(54人)、二阶派(47人)的支持,还获得了7名同期议员和14名无派系议员的声援,已经处于优势地位。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31日报道,菅义伟31日和细田派负责人细田博之以及竹下派(54人)重要人物青木干雄举行会谈,他向青木表示自己将继承安倍政权的路线,希望获得竹下派的支持。同日夜里,细田派召开紧急会议,确定了支持菅义伟的方针,有意参选的派系成员下村博文和稻田朋美宣布放弃参选。

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曾被认为是下任首相的热门人选,他隶属于麻生派。31日,麻生派负责人麻生太郎和河野进行了会谈,明确了支持菅义伟的方针后河野宣布不参加选举。此外,石原派(11人)也对菅义伟表示了支持,负责人石原伸晃表示,“政策的持续性非常重要,疫情不可能在一天内就结束”。

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和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也明确了参选意向,岸田31日会见了首相安倍晋三,希望他支持自己参选。随后,他率领的岸田派(47人)召开了全体会议,确定设立选举对策总部。石破茂率领的石破派(19人)在自民党内势力较弱,但在多项民调中支持率最高,他在举行派系会议后表示,“不想背叛大多数人的期望”。

自民党拟于本月16日召开临时国会选出新首相,总干事长二阶俊博1日表示,394名自民党参众两院议员以及47个都道府县支部派出的各3名代表将参加选举,总计535张选票。(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