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正式宣布辞任日本首相:身体不在最佳状态 向国民道歉

2020-08-28 16:1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28日下午5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宣布辞去首相一职。

1.png

NHK电视台截图

海外网8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下午5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辞去首相一职。

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8月上旬确认自己的宿疾溃疡性大肠炎复发,需要使用新的药物治疗。“我一直处在病痛和治疗中,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不能因此在重要的政治决断中犯错,不能因此耽误政府工作。”

安倍对于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续蔓延之际辞职表示“真诚向各位国民致以歉意”。他也表示,自己将在下任首相任命之前,努力尽到自己最后的责任。关于自己的继任者,他称“这不是我说了算的事情”。

截至当地时间24日,安倍连续任职首相已达2799天,超过其外叔祖父佐藤荣作的连续任职时间,创下新纪录。安倍有宿疾溃疡性大肠炎。2007年12月,首次出任首相的安倍曾因为健康恶化宣布辞职,当时没有任何先兆。(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