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回应反对派议员等人被捕:报案人犯法同样要逮捕

2020-08-27 19:06: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8526570788270.png

(图源:东网)

海外网8月27日电 26日,香港反对派议员林卓延、许智峰等人被警方拘捕,林卓廷更被指涉2019年7月21日的元朗站暴动案。27日,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召开发布会,被问及元朗事件中报案人被捕一事时称,报案并非免责条款,犯法亦要被捕。

据大公文汇网等港媒报道,邓炳强表示,被警方检控都是基于事实和证据,报案人身份并不是免死金牌,否则犯罪分子犯下罪行后,都会通过主动报案来逃避惩罚。

邓炳强还指出,有人就元朗事件抹黑警方警黑勾结的指控无理,是想要打击警方的执法能力,犯法的人、想要犯法的人或意图危害国家安全的人试图脱罪,是不会成功的。他表示,警方无意改写历史,因为历史自有公论,每个人的判断不同,因此没必要评论,应该集中于事实和证据。(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