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货轮触礁事件:13只海豚被发现死在附近海滩上

2020-08-26 21:10: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货轮“若潮”号触礁事件,正在对当地造成持续破坏。

_114114948_mediaitem114114947.jpg

死在毛里求斯海滩上的海豚(BBC)

海外网8月26日电 日本货轮“若潮”号早前在毛里求斯近海触礁,并造成燃油泄漏,不断破坏着当地的生态环境。截至当地时间26日,已有至少13只海豚被发现死在事发地点附近的海滩上。

据英国广播公司26日报道,环保人士认为,可能是泄漏的燃油导致了13只海豚的死亡,将进行尸检以确定具体原因。事故发生后,附近海域已经发现了大批螃蟹和鱼类死亡,但还是首次发现海豚死亡。

_114114954_mediaitem114114953.jpg

24日,部分船体沉入海中(BBC)

报道称,很多当地居民发现死在海滩上的海豚后非常愤怒,居民吉哈表示,“早上起来后在海滩上发现海豚的尸体,这简直是场噩梦。这片海域对于海豚来说就像家一样,但一切都被毁了”。当地渔业部门称已经确认至少有13只海豚死亡,还有一些海豚非常虚弱、正在死去。

海洋学家考帕穆图称海豚们身上有燃油味,并表示情况可能会继续恶化。环境学者杜瓦尔卡西则称,当地政府将“若潮”号的部分船体沉入海底,这可能影响了海豚的栖息,产生了一系列影响。(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赵健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