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0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4万名俄志愿者将参加疫苗试验

2020-08-26 19:3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26日19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4092139例,死亡病例824189例。

1598441149795494.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26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26日19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4092139例,死亡病例824189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0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67151例,美国新增36189例,巴西新增47134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逾6.7万例 疫情期间印度国家银行评级下降

据印度卫生部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23447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7151例,连续28天日增超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059例,累计死亡59449例。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25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表示,由于对资产质量的担忧,已将印度国家银行的基准信用评估(BCA)降级,并将基准信用评估从“Ba1”调整为“Ba2”。穆迪将印度国家银行的基准信用评估等级从“Ba1”降级到“Ba2”,表明印度国家银行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将恶化。穆迪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对印度经济产生了连锁反应,令印度本已放缓的经济增速更加缓慢,同时削弱了借款人的信贷状况,更损害了印度银行的资产质量。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逾4.7万例 对7例疑似二次感染病例展开调查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134例,累计确诊3669995例;新增死亡病例1271例,累计死亡病例116580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据西班牙广播电视台26日报道,巴西圣保罗市一家医院表示,有7名疑似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出现了新冠肺炎症状,并且“两次不同时期”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接受“其他”临床检查。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团队24日证实,一名33岁的新冠肺炎康复者自欧洲返回香港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为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而非“复阳”,属全球首例。25日,有媒体曝出,荷兰和比利时也报告了患者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4676例 4万志愿者将参加新冠疫苗试验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467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70865例。新增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115例,累计死亡16683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俄罗斯卫生部新闻处表示,4万名志愿者将参加新冠疫苗注册后的试验,每一位志愿者在接受新冠疫苗接种后,都须观察半年。俄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金茨堡表示,俄罗斯联邦卫生监督局将对批量生产出来的上市疫苗进行检查,在此之后,于9月15日至20日之间启动疫苗接种工作。

南非新增确诊病例1567例 54%南非家庭会因疫情失去正式工作

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25日新增新冠肺炎患者1567人,新冠肺炎患者总人数达到613017人。当日新增149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南非共13308人因新冠肺炎去世。至今为止共520381人康复。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疫情对南非社会经济产生巨大影响。南非的整体GDP预计将在2020年最低下降5.1%,最高下降7.9%,2024年之前缓慢恢复。南非有54%的家庭会失去正式工作,只能通过打散工为生,这导致很多中产阶级变成贫困阶层。开发计划署预计会有34%的家庭从中产阶级变成贫困阶层。

联合国协调员贝克勒-托马斯说:“新冠疫情导致并加剧了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不平等,因为穷人和弱势群体无法保护自己。”(海外网 赵健行)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西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