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子被警察开枪致瘫 威斯康星州爆示威进入紧急状态

2020-08-26 07:13: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图源:Getty image

海外网8月26日电 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县日前发生非裔男子布雷克被警察从背后连开7枪的事件,当地已连续两晚爆发严重骚乱。该州州长周二(25日)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称示威者不能再继续破坏。

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威斯康星州州长埃弗斯(Tony Evers)呼吁示威者和平抗议,并宣布到基诺沙县协助执法的国民警卫队成员会由125人倍增至250人。他声称,“不能容许种族歧视和不公平继续下去,但也不能让破坏继续。”

日前遭到警察射击的非裔男子雅各布·布雷克的父亲向媒体透露,布雷克身上有八个弹孔,目前腰部以下已瘫痪。医生尚不清楚瘫痪是否是永久性的。布雷克的父亲说,“他们向我儿子开了7枪,7枪,就像他毫不重要似的,但我的儿子很重要,他是一个人,他很重要。”

受害人的一名家庭律师指出,布雷克已接受了多次手术,但要他能再次行走“只有奇迹出现才可以”,另一名律师则称会就此事对警察部门发起民事控告。

美媒称,当地已连续两晚爆发严重骚乱。23日晚间,抗议者在街头焚烧汽车,砸坏建筑物窗户,并与警方爆发冲突。24日白天,大量示威者涌向市政府建筑物,其大门被破坏。24日晚间,全城各地出现纵火行为,示威者无视宵禁令走上街头,和警察对峙。威州的示威在全美各地得到响应。纽约曼哈顿、明尼阿波利斯、洛杉矶等地都发生示威。(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