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频现确诊激增 美媒:校园疫情或成“甩锅游戏”

2020-08-25 17:18: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8347167944776.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8月25日电 随着美国院校陆续开学,校园内的疫情不容乐观。一周以来,亚拉巴马大学新增确诊已超过500例。接二连三的校园疫情引发了美媒的担忧,不仅学校在卫生与收入之间纠结,确诊激增还可能引发一场“甩锅游戏”。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等媒体报道,根据亚拉巴马大学的确诊数据统计,自上周以来,已经有531名学生、教师和校工感染。这些数据还不包括最初返校时进行的检测,据报道当时共有310例阳性结果。美媒此前指出,不少美国大学先后出现数以百计的确诊激增,学生的聚集性活动成为病毒传播的主要途经之一。不过面对迅速扩散的疫情,该校校长斯图尔特·贝尔表示,不能把现状归结于学生活动。“学生不是我们面临的挑战。”他说道,“我们的真正挑战是病毒,这不一样。”贝尔表示,要确定病毒传播的途径和方式,然后才能与师生合作,减少相关活动的频率。

针对美国高校的开学难题,《纽约时报》指出,很多大学为了恢复正常教学和增加收入,让学生回到校园和宿舍,随之而来的疫情则是一场“甩锅游戏”,不少学生已经因为聚会被停学。教育专家表示,学校会将病例激增怪在学生头上,校园再次封闭也会是学生承担的责任。另一方面,不少大学还要求学生相互监督,举报不遵守社交距离的人,这种方式的效率,以及给学生关系带来的影响,也是校园疫情防控的难点。(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