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宣布对等回应:将驱逐一名奥地利驻俄外交官

2020-08-24 21:3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Embassy of Russia in Vienna

俄罗斯驻奥地利大使馆(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8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4日,奥地利外交部确认驱逐一名俄罗斯外交官,要求在9月1日前离境。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4日晚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将做出对等回应,驱逐一名奥地利驻俄外交官。

据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俄外交部将负责作出对等回应。此前,俄外交部已经召见了奥地利驻俄大使,并对奥地利方面的行为表示正式抗议。俄罗斯驻奥地利大使馆24日早些时候也称,对维也纳“毫无根据的举动”感到气愤。

俄媒称,上周,挪威警方报告称,一名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的50岁男子被捕,据称他见过“俄罗斯情报人员”,并透露了“可能损害挪威根本利益”的信息。该名男子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一位俄罗斯外交官也被驱逐出境。(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