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行政总裁:美对港所谓"制裁"杀敌八百自损一千

2020-08-19 21:03:1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9日对此表示,美国现时的制裁与以往历史上的完全不一样,但很难想象有国家对他国进行制裁后,不会令自身蒙受巨大损失。

香港.jpg

资料图:香港

海外网8月19日电 不久前,美国政府宣称对内地及香港作出所谓“制裁”,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9日对此表示,美国现时的制裁与以往历史上的完全不一样,部分制裁无法想象。但很难想象有国家对他国进行制裁后,不会令自身蒙受巨大损失,这些措施其实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

据文汇网19日报道,李小加相信,市场有能力判断制裁消息真假,终会找到方法解决问题,而港交所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创纪录新高,也证明了集团的竞争力;他还指出,美国投资者及基金经理都十分聪明,从来不会盲目跟从政府指示。

至于香港国安法是否影响国际企业来港上市,李小加认为,国际企业来香港上市必然会发生,但这些企业主要考虑自身需求。随着互联互通全面推进,只要是需要中国人资本的企业,就会考虑到香港或内地上市。

对于美国呼吁企业不要投资中国科技企业,李小加表示,仍在消化相关消息,相信美国企业会谨慎选择投资,所作投资也并非由政府指示。他提到,仍有不少美国及西方市场企业,有时会考虑到香港上市。

李小加还表示,在中美两国有冲突时,两国金融在重重困难之中仍有合作,因此无论中美关系如何改变,港交所三年计划中的三个核心都不可能有改变,但必须适时作平衡。(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