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都圈防疫升级!总理:禁止教会集会 关停夜店网吧

2020-08-18 16:3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PYH2020081817610001301_P4.jpg

韩国总理丁世均(韩联社)

海外网8月18日电 最近,以“爱第一”教会为中心的新冠疫情,正在韩国迅速蔓延,单日新增病例连续五天过百。18日下午,韩国总理丁世均发表国民谈话,宣布对疫情最为严峻的首都圈(首尔、京畿道、仁川),升级防疫举措。

丁世均宣布,从19日零时起,首都圈教会只允许线上礼拜,禁止一切线下集会与活动;禁止室内50人以上、室外100人以上的集会和活动;夜店、练歌房、自助餐厅、网吧等12种高危险设施,以及室内国立、公立设施,需要暂停运营。

丁世均表示,上述举措,将对国民的日程生活和生计造成很大影响,对政府而言也是困难的决定,鉴于当前首都圈疫情严峻,望国民理解。

0004817453_001_20200817104530839.jpg

首尔新冠病毒检测点,重新排起长队。(news 1)

据韩国防疫部门18日通报,当地时间17日0时至18日0时,韩国新增2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土病例235例,其中201例位于首都圈,累计确诊15761例。这也是韩国连续第五天单日新增过百。

image.png

“爱第一”教会牧师全光勋确诊后,在救护车上开心玩手机。(韩联社)

韩国疫情近来快速蔓延,与“爱第一”教会暴发群聚性感染密不可分。截至18日,该教会相关确诊病例高达438例,成为韩国继“新天地”教会(5214例)后,规模第二的群聚性感染案例。“爱第一”教会的负责牧师全光勋也于17日确诊。(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