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大规模越狱 11人被击毙30余人在逃

2020-08-17 15:30: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14日,巴布亚新几内亚莱城的布莫监狱发生大规模越狱事件。

32033718-8634319-image-a-1_1597645224677.jpg

图源:社交媒体

海外网8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4日,巴布亚新几内亚莱城的布莫监狱发生大规模越狱事件,警察共击毙了11名犯人,1人被捕,仍有超过30名犯人在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惩教部长官斯蒂芬·波卡尼斯透露,由于1名狱警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50名狱警离开岗位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造成监狱工作人员短缺。

波卡尼斯称,共有45名犯人参与了越狱,其中有10人属于已被定罪的犯人,35人属于候审犯人。布莫监狱指挥官朱迪·塔拉表示,那些候审的犯人由于审理的持续延期而感到不满。塔拉曾向犯人解释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庭审的举行将被限制,但犯人们不愿接受这一理由。

根据波卡尼斯的描述,犯人们在监狱的大门处集聚,要求将一名生病的犯人送往诊所,但当大门一打开,犯人们便制服了守卫,并向监狱外出逃。惩教部部长克里斯·南果称犯人们使用数把刀具以及一把弹弓威胁守卫,并意图杀死守卫再逃脱。警报被拉响后,莱城警方加入了对逃犯的搜寻,在这一过程中,11名犯人被击毙,1人被捉回。

布莫监狱是巴布亚新几内亚第二大的监狱,设计容量为436人,但目前已关押了超过1000人。自2015年起,该监狱已发生6起越狱事件,6年来,共有32名犯人在越狱行动中被击毙,另外还有138人在逃。(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谢嘉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