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确诊病例激增 文在寅:新天地教会感染事件以来最大危机

2020-08-16 14:20: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消息,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27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今年3月初以来韩国时隔5个多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次超过200例。当前,韩国首都圈疫情形势十分严峻。

微信截图_20200816142924.jpg

8月15日,在首尔市光化门广场,“爱第一教会”信徒举行大规模集会。 (韩联社)

海外网8月16日电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消息,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27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今年3月初以来韩国时隔5个多月单日新增病例再次超过200例。当前,韩国首都圈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韩国总统文在寅16日发文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单日新增病例将大幅增加,韩国面临着自新天地教会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后的最大危机,而政府不得不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

据韩联社16日报道,单日新增的279例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首都圈,其中首尔市146例,京畿道98例,仁川9例。值得注意的是,始于首尔市“爱第一教会”和京畿道龙仁市“我们第一教会”的聚集性感染持续蔓延,相关病例也在剧增。

韩国总统文在寅16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就15日部分教会在光化门广场举行集会一事强烈谴责,称这是对国家防疫系统的挑战,也是严重威胁国民生命的行为。文在寅表示,部分教会成为大规模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的来源地,情况非常令人担忧。尽管防疫部门已不断请求配合,但这些教会仍违反防疫守则,导致确诊病例剧增。此外,有教徒还拒绝接受病毒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严重阻碍防疫工作。尤为严重的是,部分人需要实施居家隔离,却依然参加大规模集会,由于参与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因此疫情可能全面扩散。

文在寅表示,未来一段时间的单日新增病例将大幅增加,韩国面临着自新天地教会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后的最大危机。因此,政府不得不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严打有损公共安全和秩序的非法行为。据悉,韩国政府将首尔市和京畿道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提升至第二阶段,以防首都圈疫情扩散至全国各地,并呼吁民众积极配合,严格遵守防疫守则。(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