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在台湾三面实战化演练 台媒:美向台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2020-08-14 11:06:2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台防务部门表现仍然是“状况正常”,其实状况并非如此轻松,老调重弹,老喊狼来了,任政治人物操弄,亦非台湾之福。

1597374410489620.jpg

图为浙江海事局发布的航行警告(图源:台州海事)

海外网8月14日电 国防部网站13日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并直言演练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对于国防部罕见明确“点名”,台媒报道紧密关注,评论文章直指“不要等到路灯熄灭才感到它的存在,不要失去和平才感到和平的可贵”!

8月14日各家台媒报道密切关注解放军东部战区实战化演练消息,台“中央社”报道,解放军多军种近日在台海及南北两端实战演练,暗指美国向“台独”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台湾“联合新闻网”则以“解放军挑明对台军演 台海紧张再现”为题点明“这是自1995年台海危机以来,解放军少见直接宣布的对台军事演习,参演单位包括火箭军与陆海空等多军种联合演练”。

台湾《中时电子报》关注到解放军东部战区公布在台湾三面进行实战化演练后,浙江海事局8月13日发布航行警告表明,2020年8月14日至8月15日台州白沙岛附近海域实弹射击训练,同时公布实弹射击训练的范围,禁止任何船舶靠近。

“联合新闻网”评论文章指出,解放军宣布时期恰恰在美国卫生部长搭专机离台翌日,且说是“多方向成体系出动兵力,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注意其“两端”及“连续”。对此台防务部门表现仍然是“状况正常”,其实状况并非如此轻松,老调重弹,老喊狼来了,任政治人物操弄,亦非台湾之福。

“对于演习的背景和针对的对象,东部战区说得十分清楚明白,这并不常见。”“中评社”评论文章提到:“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如果‘台独’当此为儿戏,一定是误判大陆、误判形势,误判军情。大陆对台军事压力会随着美台勾结的增加而提升,东部战区的演习就是在向美台发出明确警告。美台不停止‘切香肠’,大陆就不会停止回击。两岸军事严重对峙,大陆加紧练兵备战,是要以实力和决心维护台海和平。‘台独’不悬崖勒马,结果是可预期的兵戎相见,台湾准备好了?不要等到路灯熄灭才感到它的存在,不要失去和平才感到和平的可贵!”(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