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3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多名政要相继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2020-08-13 20:15: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7321242122545.jpg

印度街头(图源:Getty)

海外网8月13日电 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3日20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0837376例,死亡病例747899例。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3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48817例,巴西新增55155例,印度新增66999例,俄罗斯新增5057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逾6万例 多名政要相继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印度卫生部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39663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6999例,连续15天日增超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942例,累计死亡47033例。

当地时间12日晚间,印度传统医学部部长纳伊克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消息证实,当天自己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纳伊克也是疫情暴发以来印度中央政府确诊感染的第4 名内阁部长级官员。

疫情形势不断蔓延,印度高层也未能幸免。进入8月以来,多名政要相继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本月10日,印度前总统普拉纳布·穆克吉确诊,目前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在此之前,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印度石油天然气和钢铁部部长达曼德拉·普拉丹以及印度议会事务部国务部长兼任印度重工业和公共企业部国务部长阿琼等多名内阁部长级官员也相继确诊感染。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逾5.5万例 圣保罗州长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12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155例,累计确诊3164785例;新增死亡病例1175例,累计死亡病例104201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12日宣布,他本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属无症状感染。多利亚说,在今后一段时间里他将居家隔离,遵守防疫规定,并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继续工作。据报道,62岁的多利亚是第六次接受检测时发现结果呈阳性的。此前,巴西已有10名州长感染新冠病毒。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5057例 中亚多国期待获取俄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月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505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07758例。新增124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5384例。

俄罗斯首款获国家注册的新冠疫苗12日开始3期临床试验;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正为从海外获取新冠疫苗做调研和准备。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12日表示,哈将在8月中下旬向莫斯科派出磋商新冠疫苗采购问题的政府代表团;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疫情防控特别委员会11日表示,正就使用俄罗斯等国制造的新冠疫苗方案进行研究。

南非新增确诊病例2810例 政府正考虑进一步放宽管控

南非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12日确认,南非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10例,累计确诊达到568919例。全国已检测3295434人,当日检测16457人。南非当日新增259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南非共有11010人因新冠肺炎去世。至今为止共有432029人康复。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12日称,南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从原来的1万多例下降至3000例左右,治愈率则从原来的约60%上升至目前的75%,这表明南非的新冠疫情已经趋缓,政府正考虑进一步放宽管控。

日本新增确诊病例1175例 冲绳将疫情警戒级别调至最高

据日本NHK新闻报道,截至当地时间8月13日19时00分,日本报告117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加上“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乘客和船员,日本累计确诊53314例,累计死亡1086例。

日本冲绳县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当地政府将警戒级别调至最高的第四阶段,即“感染蔓延期”,并确定了控制外出,尤其是控制晚上10点以后外出活动的方针。与此同时,冲绳县独自发布的地方性“紧急事态宣言”在本月15日到期后,计划再延期2周。到12日为止的最近一周内,据统计在冲绳县内每10万人中有41.52人感染,感染者比例连续12天为日本全国范围内最高,疫情扩散仍在持续。(海外网 爱扎大)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