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墓地或遭破坏 美国一部落阻止特朗普政府修建边境墙

2020-08-13 15:26:2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周二(11日),美国一部落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以阻止其修建部分边界墙,因为此举会破坏该部落古老的墓地。

微信图片_20200813152741.png

资料图(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13日电 当地时间周二(11日),美国一部落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以阻止特朗普政府修建部分边界墙,因为此举会破坏该部落古老的墓地。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库迈耶是美国加利福利亚的一个印第安人部落,其祖先的土地横跨美墨边境。11日,由拉波斯塔乐队(La Posta Band)组成的印第安人代表团向圣地亚哥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颁布禁令,暂停建造当地的边境墙,直到该部落能够保护自己的宗教和文化遗产。

据了解,库迈耶人在当地的生活已有1.2万年历史。该部落表示,受到修墙影响的地方包括当地乌姆巴(Jacumba)镇附近的一个墓地。史学家还指出,在边境墙修建范围内存在库迈耶考古遗址等。

起诉书中提到,特朗普政府目前正在修建的边境墙会对部落的墓地、文物、历史和宗教习俗造成不可逆转的破坏,边境封锁也中断了该部落的宗教活动。该部落称,边境官员没有充分征求部落民众的意见,也不允许他们自行保护墓地和因修墙被挖出的遗骸。美国国土安全部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目前,包括高中生在内的年轻部落成员一直在边境墙举行抗议活动,希望引起官员对这一问题的关注。(海外网/魏雪巍 实习编译/喻小凡)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